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米柚愛好者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8442|回覆: 482

[ROM] [終止] 小米2S MIUI6 台灣特別版 5.3.27 含Google 可開ART (2015.03.30 最後更新)

  [複製鏈接]

195

主題

54

好友

1萬

積分

顧問團

Rank: 12Rank: 12

發表於 2014-10-30 17:09:52 |顯示全部樓層
行動裝置
手機型號: 小米系列 » MI2S
版本: MIUI6 特別版
root管理: 第三方root
本帖最後由 鸚鵡 於 2015-4-3 19:10 編輯

基於 Android 4.4.4 的 MI2S 特別版,正式結束 (最後版本 5.3.27)
5.4.3 起的特別版,已經變成 基於 Android L 的版本
由於 4.4 和 L 版本差異大,所以本文章,即日起停止更新


基於 Android L 的 MIUI6 特別版,會在另發一篇文章
繼續整理我的鳥窩去... 要讓小米電視2舒適一點....
晚一點整理窩好再來搞ROM囉 XD



刷機之前:
 我是使用秋大的 recovery,開啟真實雙系統,載點在 這邊

=====版本:20150330
ROM的內容:
 基於 MIUI 6 特別版 5.3.27
 支援 真實雙系統
 增加 init.d 支援
 增加 ART模式
 移除 刷機包內的 recovery 避免覆蓋第三方 recovery

 微調 GPS相關設定
 改用 SuperSU(v2.46) 第三方root管理

 移除 所有預載安裝的 APP
 移除 高德地圖定位服務、百度網路定位服務
 移除 小米生活、遊戲中心、語音助手、黃頁
 移除 Google拼音輸入法
 移除 小米內建 應用商店
 加入 Google框架及相關同步服務
 加入 Google注音輸入法
 加入 Privoxy 翻牆套件,預設套用線上視訊
 實作 國際版系統,並定義為台灣版本
    內建日曆的假日資訊為台灣節日,可安裝 導航王小米版

其他說明:
  • SuperSU 提示更新,請使用 正常 的更新方式
  • 修改使 Google設定 重新顯示於桌面
  • 第一次刷機(三清後刷),預載安裝 Google 的 地圖、街景、YouTube
  • Google 相關同步服務都正常,Google Map 定位正常
  • 目前沒有可以正確運作的 apktool 可以使用,所以目部 APK 都未經修改
  • 嘗試實作國際版台灣版本,但因為相關APK無法處理
    所以部份參數還是以能使用線上服務為主
  • 可在繁體中文界面中訂閱線上日曆 (2014.11.10)
  • privoxy 代理伺服器新增套用 App 的方式:
    A. 安裝後查詢要套用的APP的完整 package name (參考 這裡 的第3步驟)
    B. 假設要新增的 app 的 package name : com.new.app
    C. 編輯手機上的 /data/opt/privoxy.sh 檔案,第7行開始 可以看到
    1. ## add application package name
    2. APPS[0]="com.miui.video"
    3. APPS[1]="com.sds.android.ttpod"
    4. APPS[2]="com.netease.cloudmusic"
    5. APPS[3]="com.ting.mp3.android"
    6. APPS[4]="fm.xiami.main"
    7. APPS[5]="com.ting.mp3.oemc.android"
    8. APPS[6]="com.new.app"  (新增這一行,其他APP以此類推,自行增加數字即可)
    複製代碼
    D. 存檔後重新開機即可套用,enjoy!
    已經預設加入內建線上視訊的處理
  • 再次進入 recovery 重開機時會提示修復 root 權限,不須特別去修正 選否即可
    開機後一樣可以正常取得 root 權限


更新說明:
  • 2015.03.30
    更新 系統Gapps: Play商店(5.3.6)、Play服務(7.0.97)、Google注音輸入(2.1.1.81390282)
    修正 官方本週調整網路定位服務,修改回使用 Google 相關定位服務
  • 2015.02.08
    感謝 T-Kaze. 提醒我一直忽略的地方,本週更新後 暫時unRoot 可玩日版龍族拼圖
  • 2015.01.30
    MI2S 基於 Android L 的 MIUI6 官方已經發布內側刷機包,這個版本將來的更新逐漸停止是可以預估的
    這段時間來鸚鵡一直嘗試將這個刷機包完全台灣化,本週鸚鵡也對 MIUI6 國際版本大致上有個初步的理解
    所以這週實作的台灣版本達到90%,另外也將 Google框架 更新至最新版
  • 2015.01.26
    這個版本沒有加入米音功能,MiuiFramework.apk 編譯後會卡開機畫面,就先拿掉囉
  • 2015.01.17
    米音功能詢問度不低,所以本週就嘗試加入 (參考這裡)。鸚鵡遇到音樂一直FC 清除資料後解決
    最近很忙,上週沒發現小米生活改變安裝方式 以及增加了 智能家庭
    本週刷包增加處理,但是我對 MIUI OTA 的處理方式 一知半解,自己測試太多次根本也混亂了
    所以麻煩回報一下有沒有在刷機後自動安裝,如果重開兩次都沒自行安裝一下。APK路徑:/data/miui/apps 裡面會有
  • 2014.11.23
    增加 Android 4.4 的 ART 功能選單,可在 開發人員選項中 自行切換 (關於手機 -> 連續點擊 MIUI版本 可開啟)
    設定 -> 其他進階說明 -> 開發人員選項 -> 選取執行階段 可自行切換
    已刷入4.11.21的直接下載 ota-MI2Beta-4.11.21-fix20141123.zip 刷入即可(不限我的版本,但影響官方OTA)
    未刷入的直接下載 miui_MI2Beta_4.11.21_EZBOX-20141123.zip 的完整ROM包
    建議啟用方式:清除所有資料(3清) -> 開機後 略過所有初始設定 -> 變更 ART 重開機後 再開始設定並安裝APP
  • 2014.11.10
    修改內建日曆可訂閱線上日曆功能,同步關閉 大陸的 休假 與 上班日 提示
    已刷入4.11.7的直接下載 ota-MI2Beta-4.11.7-fix20141110.zip 刷入即可(不限我的版本,但影響官方OTA)
    未刷入的直接下載 miui_MI2Beta_4.11.7_EZBOX-20141110.zip 的完整ROM包



5.3.27 已知BUG:
  • 內建日曆:
    有機率發生 按增加新活動會顯示載入中,但是跑不出來
    桌面插件可以正常顯示, 但是假設在發生消失的情況下點了桌面插件上面的代辦事項,會白屏當機,按首頁鍵可以跑到首頁,但是少了狀態欄 也無法移動。長按關機鍵無效,只能扣電池來重啟。 (感謝 @楠43 提供)
  • 由通訊錄撥打電話,掛掉電話時會出現 android.process.acore 已停止 (感謝 @cat1945 提供)


最新版本:
完整卡刷包:miui_MI2Beta_5.3.27_EZBOX.zip
(MD5: 1A3B2AE393A0C9EAC48F3304B559B0BF)


完全 unRoot 刷包:
miui_MI2Beta_EZBOX-unRoot.zip (MD5: BACA4979ACE6B741459ABC5FF597AF97)
從 recvoery 刷入此刷機包即可完全 unRoot,若 recovery 有提示是否 root 選否即可

碎唸:
這包算是鸚鵡對 Android 4.4 的初體驗
在系統考量安全的架構下,相關權限的概念花了一點時間去認識 也還是懵懵懂懂
目前鸚鵡 以真實雙系統 刷入這個包使用中
除了天氣的定位會亂跳之外,目前沒有其他問題
不過昨晚刷入最後一次調整的ROM包後
今天到公司忽然想到就開天氣 看定位,誤差已經縮小到隔壁里了
會不會再亂跳 我也不知道唉 XDDD


載點:
http://pan.baidu.com/s/1dDvkl6h
https://mega.co.nz/#F!eY1QCJKD!As8tBT1wU05t-qMmgCjYsA

  
已有 30 人評分經驗 收起 理由
哈哈熊 + 2 無法同意你更多~
mrsu + 1 幹的好!
hilton1954 + 1 讚!
小淫哇 + 2 辛苦了!幹的讚!
吳主任 + 4 讚!
ccr0315 + 2 幹的好!
luckman + 1
卡哇倫 + 2 讚!
wuwubaibai + 2 不要那麼專業~ 好不好!
日月光軍 + 4 讚!
度咕 + 1 讚!
rv250 + 1 讚!
夢想的天空 + 4 好棒棒
cwchang + 2 讚!
單戈戈 + 2 讚!
JH_Chen + 2 讚!
餃子 + 2 幹的好!
越南米 + 2 讚!
mimina + 1 讚!
pansay + 2 幹的好!

總評分: 經驗 + 69   查看全部評分

很多新手都會私訊問我問題。以後請統一在 問題求助 專區提問,在 @ 我 或是請其他人幫忙 @
一來我忙 時間不多,其他人會的話 會先協助您
二來是相關的討論內容,也可以給其他人當參考

75

主題

3

好友

1萬

積分

大四

順子收集組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真實姓名
哈比
發表於 2014-10-30 17:22:59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要用哪一個recovery刷入
(希望這不是蠢問題~因為我沒2S...朋友要我幫他刷)

點評

鸚鵡  等我一下 我補充  發表於 2014-10-30 17:32
哈比發瘋了~只有兩個門號卻拿兩隻雙卡機在用!!
老朋友~紅米1與 新朋友~魅族MX5
(新歡雖然美但是舊愛依然~愛不釋手)

134

主題

40

好友

1萬

積分

資源組

傻呼呼玩雞組

Rank: 12Rank: 12

真實姓名
黑米熊
發表於 2014-10-30 17:31:15 |顯示全部樓層
不囉嗦  馬上刷

點評

bland579  ㄚ你不是沒 2S 了?  發表於 2014-11-11 08:08
已有 1 人評分經驗 收起 理由
鸚鵡 + 3 多謝賞臉呀~ 有測試出啥問題 再麻煩告知囉.

總評分: 經驗 + 3   查看全部評分

這是NUBIA Z11 MINI拍的  XD

195

主題

54

好友

1萬

積分

顧問團

Rank: 12Rank: 12

發表於 2014-10-30 17:39:03 |顯示全部樓層
yeongann 發表於 2014-10-30 17:22
請問要用哪一個recovery刷入
(希望這不是蠢問題~因為我沒2S...朋友要我幫他刷) ...

我補上連結囉,也是站上下載

點評

yeongann  謝謝!!  發表於 2014-10-30 17:40
很多新手都會私訊問我問題。以後請統一在 問題求助 專區提問,在 @ 我 或是請其他人幫忙 @
一來我忙 時間不多,其他人會的話 會先協助您
二來是相關的討論內容,也可以給其他人當參考

4

主題

0

好友

899

積分

大二

Rank: 4Rank: 4

發表於 2014-10-30 18:02:57 |顯示全部樓層
支持~

68

主題

30

好友

1萬

積分

資源組

啾靠北的~~~啾啾

Rank: 12Rank: 12

發表於 2014-10-30 18:38:50 |顯示全部樓層
明天又要更新啦,
我等明天刷完官方包,看他的黃頁更新了多少功能  
柔弱生之徒,老氏誡剛強。

195

主題

54

好友

1萬

積分

顧問團

Rank: 12Rank: 12

發表於 2014-10-30 19:02:30 |顯示全部樓層
凱366 發表於 2014-10-30 18:38
明天又要更新啦,
我等明天刷完官方包,看他的黃頁更新了多少功能   ...

黃頁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拿掉
人去過大陸 就知道黃頁真的很方便
很多新手都會私訊問我問題。以後請統一在 問題求助 專區提問,在 @ 我 或是請其他人幫忙 @
一來我忙 時間不多,其他人會的話 會先協助您
二來是相關的討論內容,也可以給其他人當參考

175

主題

40

好友

2萬

積分

版主

龍柱楠

Rank: 12Rank: 12

發表於 2014-10-30 20:25:42 |顯示全部樓層
凱366 發表於 2014-10-30 18:38
明天又要更新啦,
我等明天刷完官方包,看他的黃頁更新了多少功能   ...

1.新增送快遞支援手動關聯快遞單
2.新增機動車搖號查詢功能 支援北京天津等五個城市
3.優化搜尋電話號碼的算法

這週重點在聯絡人跟電子郵件
(雖然看起來真的沒啥長進...
很多事情到一個段落就該結束了

68

主題

30

好友

1萬

積分

資源組

啾靠北的~~~啾啾

Rank: 12Rank: 12

發表於 2014-10-30 20:43:52 |顯示全部樓層

@楠43 @鸚鵡
你們都好認真的回答我哦....
柔弱生之徒,老氏誡剛強。

195

主題

54

好友

1萬

積分

顧問團

Rank: 12Rank: 12

發表於 2014-10-30 20:52:15 |顯示全部樓層
凱366 發表於 2014-10-30 20:43
@楠43 @鸚鵡
你們都好認真的回答我哦....



那以後不要回覆你好了!
很多新手都會私訊問我問題。以後請統一在 問題求助 專區提問,在 @ 我 或是請其他人幫忙 @
一來我忙 時間不多,其他人會的話 會先協助您
二來是相關的討論內容,也可以給其他人當參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手機版|米柚愛好者論壇

GMT+8, 2016-12-5 10:22 , Processed in 0.02984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MIUI@EZBOX

© 2014-2016 EZBOX

回頂部